close
生平第一次坐夜宿火車,從西班牙馬德里晚上7:00發車,
到隔日早上8:30到法國巴黎,
雖然四人房的車廂不大,分上下臥舖,
但其實睡起來比想像中舒服~
西班牙
DSC02752.JPG
DSC02750.JPG
DSC02753.JPG


一進去火車通道超窄,還好我的行李是MIDDLE SIZE,
整個行李拉進去,剛好占滿整個通道~
西班牙
DSC02748.JPG

一進去車廂,車廂內的空間不大,
有四張椅子,中間是洗手台,
每個座位上有毛巾、牙膏和牙刷等..
西班牙
DSC02668.JPG
DSC02674.JPG
DSC02672.JPG
DSC02734.JPG

一開始可以坐在車廂內看書,跟其他人聊聊天,
若坐著無聊,還可以到BAR 裡面喝酒消磨時間~
西班牙

肚子餓了,再往下個車廂走就是可以吃晚餐的火車餐廳,
夜間的火車餐廳在桌上會放一盞小燈,其實還頗有情調的,
我就選了一張空的桌子,坐下來點餐~
DSC02683.JPG
DSC02703.JPG

火車上的餐點不便宜,一客主餐約為 EUR 16.2 (合 NTD 664左右),
我就先單點一杯BEER,和一個雞肉套餐(裡面附有一個餐前餐包,還有一包餅乾而已),
甜點的布丁要另外單點才有提供,我覺得雞肉味道還好,
這一餐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布丁呢~
西班牙
DSC02687.JPG
DSC02693.JPG
DSC02701.JPG

吃完晚餐已將近晚上八點,
我也回到我的車廂裡,
這時侯裡面的臥舖已舖好了,
這些臥舖都是站務人員來到各自的車廂把臥舖平躺,
所以旅客不需擔心自已不會舖平臥舖怎麼辦,
臥舖到屋頂的空間有限,
坐在上面的臥舖上,女生的頭頂都要頂到屋頂上了,
所以只能躺在床上看書,看沒多久就覺得很累,
不到晚上八點半就準備睡覺了,因為隔壁和下面臥舖的人都睡了,
所以我不睡也不行,
本來以為這臥舖不舒服,但床其實躺起來還蠻舒服的,
棉被在九月歐洲晚上的寒冷也蠻溫暖的,
我就這樣一覺到天亮,直睡到隔天早上八點,被火車上的鬧鐘叫起來,
因為法國巴黎已要到站了~
西班牙
DSC02711.JPG
DSC02715.JPG

此為火車票根,上面的票根標示臥倉的車廂號碼及上車時間,
下面的票根是EUROPE PASS,一開始拿到此票根時,右下角欄位是空的,
記得一定要提早到站台服務處,將右下角的欄位"蓋章(藍色方形章,有日期)",
若Europe pass沒蓋章的話,只有上面那張車廂票根是上不了火車的,
若少了Europe pass那張票,只有上面那張車廂票也是上不了火車的,
一定要同時持有二張票(上面那張車廂號碼票,和Europe Pass"有蓋章"),才能上得了火車喔!
西班牙

若大家的行程剛好要從西班牙轉到法國的話,
若在一般便宜旅館晚上不是很舒適的話,
或者舒適的旅館一晚的住宿費不便宜的話,
不如考慮一下Elipsos Transhotel的夜宿火車選擇,
我覺得睡起來很舒服又溫暖,一覺醒來已經在法國巴黎了,
但單身女子不建議啦,考慮人身安全,我覺得至少要二個女生陪同才能選擇夜宿火車!

以下是Elipsos Transhotel的網站解釋,
但不適合在這邊訂票,因為老是搜尋不到預售票!
http://www.raileurope.com.tw/rail-products/train-tickets/Elipsos-Trenhotel,3433

要透過網路訂Elipsis Transhotel的票的話,
請到RTS網站訂票,他很容易就尋找到有空位的預售票,
還會提供不同車廂,不同價格讓客戶做選擇,又是中文介面,
若對介面有問題的話,可打網站上位於台灣台北的客服中心喔!
RTS.net (點對點火車票預訂)
http://tw.rts.net/Eurail/PremierInfo.aspx?RailMasterCode=300012

至於我當初是透過鳳凰旅行社代訂此票的,
各位也可以直接請鳳凰旅行社代訂比較快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etr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